今天是寶貝的農曆生日
一早就爬起來做個Hello Kitty三明治

希望看到她的笑顏
這是我今天第一件能為她做的事
她午餐和晚餐都不會在家裡吃
午餐在學校用餐
晚餐我們要到外婆家慶祝
寶貝等這天等很久了
因為她非常期待外公、外婆買給她的甜蜜家庭芭比組
我答應外婆要做一條吐司給她吃
前幾天小魚幫我買的圓形波紋模終於要開工了
我今天要做的是抺茶紅豆吐司
配方還是沿用陳郁芬老師65度c湯種麵包一書
沒辦法
我現在只有這一本麵包書
王傳仁老師的書還在請書店調書中
結果等我把材料都準備好
正要下去攪拌前
赫然發現「我沒有蜜紅豆」
還好家裡有一包有機紅豆
於是用我的好鍋
為了不讓紅豆破裂
煮煮、悶悶、停停、看看共3次
還好紅豆煮得還滿成功的

想了很久用細白砂糖還是黑糖
後來還是健康取向用黑糖


打好的綠茶麵糰


手沾高粉試麵糰


確認基礎發酵完成
滾圓準備中間發酵15分鐘


第一次桿捲
沒拍好照
一整個糊


第二次桿捲前舖蜜紅豆



第二次桿捲


入模繼續等發酵至8分滿


出爐
奇怪沒有滿模
好醜好醜


切開來組織差強人意

寶貝回家看到了很高興
而且吃了3片


其他的打包要給外婆、外公吃
之前她就吵要抺茶紅豆吐司
總算如願了
外婆難得誇獎我
居然說我做得吐司有職業水準
ㄟ…
外婆沒看過小魚做的
小魚做的之美
那才叫做職業水準
外婆說我可以不用當x師了
去開麵包店好了
我家爸爸在旁邊說:「以她花錢的速度,那會餓死」
其實也有人開麵包店很賺錢的
不過做麵包很花功夫的
不是那麼容易
加上我做麵包功力不足
很難賺到錢啦
寶貝生日開心嗎
當然開心
她今天許了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是「我希望能學芭蕾舞」
第二個願望是「我希望我有很多玩具」
第三個願望她沒說出來
因為不能說出來
所以只有她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