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寶貝都說昨天做的吐司沒有料
兩個人都說要吃有料的吐司
(誰規定吐司一定要有料的啊?)
於是今天再練習一次
剛打好的麵團準備放進箱子裏


40分鐘左右發酵完成


有鑑於昨天分割成3個120G 麵團太小
今天分割滾圓成3個150G的麵團

還多了20G的麵團給寶貝自己揉麵
中間發酵15分鐘後第一次排氣桿卷

寶貝拿著小小的麵團跟我的步驟一起做
麵團太小了
可愛的小手捲不太起來

第一次整型完
再進行一次中間發酵

第二次擀捲

入12兩吐司模發酵

發酵至8分滿
忙著去煮晚餐
不小心快9分了


快速進Sharp烘烤
180度烤30分鐘
今天比昨天進步了
切開來看看

這張比較看得清楚吐司的組織

寶貝和爸爸都說有料的好吃
帶寶貝去洗澡出來後
發現爸爸已經啃到剩下二片
爸爸還說:「你一次才做一小條啊,這樣太耗工了,應該一次多做一點」
不歸路不要亂走
玩吐司不能玩上癮
平常我們很少吃吐司耶
可是吐司裏好多「油」、「糖」、全脂奶粉、全脂牛奶
有時還有蛋的配方
這樣會多出好幾斤的肉
今天的配方還是用湯種65度c陳郁芬老師的配方
我用的配方是抹茶紅豆吐司的配方
我有加抹茶哦
可是不是烘培用的抹茶
而是日本進口的抺茶粉
可是居然完全沒有抺茶的味道和顏色
我沒有加紅豆啦
加了起司
這本書寫得還算清楚的
加上小魚和Vera網站裏非常詳盡的解說
還有王傳仁老師決戰龐多米一文也讓我獲益良多
等我買山王傳仁老師的書
我也來試試龐多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