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吃過王老大的羅勒小餐包
不過自己先試做看看
上個星期王老大的輕食小餐包一書終於抵達我家
我可是訂了好久
明明出版社沒有缺書
(事後我打電話到出版社問)
但是三民書局卻一直顯示調書中
一言以蔽之
三民書局的效率有待加強啦
這麵包一波三折
我先是發現我的橄欖是綠色紅心的且有醃製過的
食譜上寫要黑橄欖
之前看小魚是用乾的黑橄欖
有點猶豫沒有完全的材料是否要繼續做下去
後來用王老大的配方換算家庭配方的比例
橄欖用量才7.5g
差不多是一顆半橄欖的量
至於浸漬過的問題
就用廚房紙巾儘量壓乾囉
決定死馬當活馬醫
綠色紅心橄欖就這樣上場了
接著在打青醬時
可能因為我打的量太少
我的blendtec刀片一直在哪裏空轉
打是打出來了
不過不細緻
甚至還看到到很大的菜葉
於是我又加了1倍的九層塔和橄欖油下去打
結果仍是一樣
blendtec雖是英雄也有無用武之地啊
本來想就這樣將就用
可是後來想想油量經過blendtec打過後殘留在打汁機裏的油很難掌握
不想因此而失敗
再次量了一份青醬的配料決定自己手切啦
完成後加上一些義大利香料
青醬就完成了
換算王老大的比例
我用300g的高粉
不過攪拌沒多久
我就發現麵糰一整個黏
很不對勁
記得王老大說過覺得麵糰黏就要加高粉或減水份
水份已全加進去了
不可能減
只有加高粉一途了
加了31g
比較好多了
不過還是有一點點的黏
後來很慶幸有加高粉
不然整型時鐵定會趴在那裏哭
這是攪打好的麵糰
準備進箱基礎發酵

分割滾圓準備中間發酵

原來的發酵箱居然不夠用
後來請出vita5層平底鍋來當發酵箱


整型成水滴狀後桿開
什麼叫水滴狀
沒上過麵包課
真的不會整型
完全看書的圖依樣畫葫蘆

整型好後準備最後發酵
咦!怎麼有一個被整成圓型
因為它特別小
跟其他的大小有差
乾脆整成圓型
女兒很可愛
看到這個圓型居然很興奮的馬上預訂那是她的
以我這種三腳貓的功夫能烤出來
真的是太感動了
精神一整個振奮
本來以為女兒會不愛吃耶
因為羅勒味滿重的
沒想到很捧場
一個晚上吃了四個
要不是我制止
她還會再吃下去
有時間一定要再去造訪陽光烘培麵包坊吃王老大正港的羅勒麵包
烤麵包的幸福就在於麵包出爐時陣陣而來的噗鼻香氣
洋溢在香氣之間是女兒和先生滿足的笑臉
這樣的幸福很簡單
你說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