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在誰家看到的
是思微還是雅玲呢
總之有人說這個滿好喝的
今天下午陪客戶去執行假扣押完
附近剛好有鮮芋仙
客戶請我喝涼品
於是我就點了這杯
很甜但不膩
芋圓有嚼勁而且吃得到芋頭的顆粒
我很喜歡
不過這東西不能常喝
因為會肥
偶爾滿足一下口慾就好了
旁邊那個白戀人
是同事去日本玩回來的伴手禮
還有一條哈蜜瓜口味的牛奶糖
我們事務所的同事都很賺錢哦
因為他們常常出國充電
我也好想出去玩哦
不過每次問我們家爸爸何時可以出國
他都四兩撥千金的依依啊啊
最後期日未訂不了了之
從去年拖到今年
今天很神奇
跑來跑去還不斷遇到熟人
先是遇到研究所同學
民國88年認識的
91年我結婚回台北後就沒再見過面
還好我沒叫錯名字
很高興見到他
也很高興他榜上有名
今年要去受訓了
後來又遇到了委員會的委員
他也要坐公車回他的事務所
不趕時間就坐公車
趕時間就坐計程車
大家都是精打細算啊
兩個人還研究了一下怎麼樣坐大眾運輸工具又快又划算
今天中午做了一件事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得罪老師
因為今天太陽滿大的
我穿短袖針織杉都覺得有點熱
一心掛念著女兒出去玩沙時會不會熱暈了
我知道他們最近都是大班、中班、小班一起在早上出去玩沙
我下午要去北投查封
於是就在中午繞到他們學校
我要去幫她擦汗和換衣服
老師一看到我到學校
原本以為我要去接她家
我跟老師說我不是要接她回家
我是擔心她流汗吹風又感冒
所以來看看她
果然
她的內衣全濕
洋裝也濕了
她沒擦汗
也沒有換衣服
說真的
我不是去突擊檢查
我是真心要去幫她換衣服
我只是擔心她
剛好路過
想讓自己安心所以繞到學校去
我跟她的老師說:「老師,不好意思,我只是擔心她感冒,你去忙你的沒關係」
我也怕老師覺得尷尬
結果今天放學接她下課時
另一位老師跟我說:「媽媽,你可以直接跟我們說,不用親自跑一趟」
我才想到或許我的這個動作透露出對老師的不信任
是不信任嗎
我不敢說完全沒有
你問我說為什麼不直接請老師幫忙注意呢
當初幫女兒選這間學校
就是想讓她獨立自主生活自理
女兒三歲半剛上學時
開始感冒流鼻涕
因為她不會擤鼻涕
流出來的鼻涕用手「揮」
有一天我帶了一條手帕給她
我在家裡一時找不到別針
到了學校我拿給助理老師
助理老師答應我要幫她別上
可是當我下課接她時
手帕並沒有別上
助理老師說主教老師反對別別針
認為應該讓她學會自己用衛生紙擤鼻涕
我知道主教老師的用意
從那時開始我也告訴自己
既然選了這樣的學校就要配合學校的學習宗旨
雖然不是什麼值得誇讚的事
不過我女兒現在很會擤鼻涕
在擤鼻涕使用衛生紙時
也會把一張分為兩張使用
我想這是老師當時堅持及教育的結果
可能因為這個因素
所以我認為老師要孩子學會獨立完成工作與自理
在教育孩子時
老師只會提醒、示範
不會幫她做
因此我也不要求老師幫她擦汗或是換衣服
不過在孩子不斷生病下
說沒有一點點埋怨是騙人的
老師在孩子玩得滿頭大汗進教室時
會把冷氣關掉
控制孩子體溫的調節
可是不會盯到每個孩子的衣服是否濕了
背上及額頭上的汗是否擦乾了
對於這樣的問題
我只能不斷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流汗要擦汗
衣服濕了要換衣服
不過女兒常常忘記
我很喜歡他們學校
也很喜歡他的老師
對於他們的教育理念和帶給孩子正面的影響
或是常常給我的建議
我都覺得很受用
今天放學時老師告訴我不用特別跑來一趟
我想是溝通不足吧
我幫自己設了一條限
催眠自己:「老師只能處理到這兒」
老師不能處理的就是我自己要去處理的
我的不放心與自己去做
就算無意也多多少少透露出對老師的不滿與不信任
我應該請老師幫我注意她的狀況
提醒她擦汗及換衣服
這樣處理應該會更好
今天放學後
照的照片

這是通往學校的小徑
她手指著那棵樹是櫻桃樹
今天看到櫻桃樹開出粉紅的小花
這張照片是去年冬天拍的
也是通往學校的小徑
那棵樹是梅花

回家的路上女兒一直在唱I can fly
唱得五音不全
我問她誰教她唱這首歌
她說是學校老師教的
女兒唸的是混齡班
每年大班畢業生都會在畢業時唱這首歌
雖然她沒練唱過
不過每年大班生都唱
她也跟著哼吧
回家找了mp3和歌詞給她
結果晚上睡覺睡到一半
居然站起來唱I can fly
從頭唱到尾
真的是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