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惡魔媽媽
為了增強她的抵抗力
真是不遺餘力
看了一本如何增加免疫力的書
裏有有一道牛蒡湯
今天早上從二子坪回來後
就去市場買牛蒡
中午下麵給寶貝吃
她卻說要吃稀飯
不過吃稀飯要時間熬
我連料都沒有準備好
答應她晚上煮給她吃
本來牛蒡湯是要另外煮當茶水喝的
後來突發奇想
想說她可能會不願意喝
乾脆把牛蒡湯的作法來熬稀飯好了
熬煮時順便加上一顆洋蔥
稀飯熬好時
洋蔥都熬到不見蹤影了
邊熬時我邊想
寶貝該不會吃了這道稀飯後從此拒吃稀飯
畢竟牛蒡有種味道再加上洋蔥的蔥味
她撇嘴的機率甚高啊
端上桌給她吃時
我是嚇著等著的
平常都會馬上問她好不好吃
今天完全不敢問
覺得自己好好笑哦
因為稀飯很燙
每次我都添一小小碗
等她吃完我會再添一碗給她
稀飯只吃一碗是不夠的
水那麼多嘛
她還沒吃完一碗時就問我:「媽媽,吃這一小碗就夠了嗎?」
我很心虛的說:「嗯,吃完這一小碗,再多吃一點點就好了」
她沒異議
於是她吃完那一碗後我又添了一碗給她
我自己吃是覺得還滿好吃的
可是孩子不知道會不會討厭那個味
沒膽的媽等她吃完後
終於忍不住問她:「今天稀飯好吃嗎?」
她說:「好吃」
我說:「真的嗎?你真是乖,媽媽做的你都說好吃,等一下,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啊?」
她說:「真的好吃啊」
謝天謝地
寶貝女兒你真是太乖了
我實在是太愛你了
媽媽費時熬煮的苦心沒有白費
牛蒡洋蔥稀飯
材料:牛蒡240克、水1000cc、白米1杯、糙米1杯(用vita煮粥1杯米,放6杯水,今天用了12杯,剛好1000cc)
洋蔥1顆、豬梅花肉250公克
作法:
1、牛蒡洗淨,連皮切絲、洋蔥切丁備用。
2、豬梅花肉送進sharp脫油鹽燒。
3、牛蒡絲、白米、糙米、洋蔥、水、梅花肉丁放入vita鍋中開中火燉煮,滾後轉小火再煮40分鐘,悶20分鐘,即可上桌。
當然不能少了綠色蔬菜
不想把青菜放下去煮
所以另外燙青菜
今天有4種綠色蔬菜
萵苣、綠花椰菜、醜豆、芥菜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超級健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