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4.jpg 

自從五年前去奧地利玩回來後

我們全家人都沒有一起出國玩了

總是有很多事情及理由

讓出國玩的計劃一直泡湯

像去年暑假

我就說天氣太熱怕被曬到沒處躲

去年寒假又因為太晚計劃而沒成行

有鑑於此

今年我終於當機立斷在早早的時間

女兒期中考完就跟旅行社訂位

那時還沒有發生楊淑君事件

也還沒有南韓北韓擦槍走火事件

可是就在我付完訂沒多久

以上事件接踵而至

還好這一切都沒有影響我們出遊的計劃

後來跟團員聊天得知我們那團

真的有人因為南北韓緊張的關係而損失訂金退團哩

這次選擇的旅行社是可樂旅遊

因為可樂旅遊的韓國團在bbh上頗受好評

而且我問過在x興的朋友

她也良心的建議我可樂的韓國團比較好

我們一早起來什麼都沒吃就趕赴機場

爸爸一直喊餓

不過一上飛機就有飛機餐了

於是我們一家人在候機前

先在機場裏買了一個三明治三個人分食著吃

在桃園機場吃三明治 

Melody邊吃邊皺眉喊牙痛

還好之後沒有牙痛事件發生

台北直飛韓國首爾二個小時就到了

在飛機上看了一半的「社群網站」電影

轉眼間就飛到韓國的上空

俯視機下的首爾大地

真的是遍地白雪皚皚

飛到了韓國的天空了

雖不是第一次來到有雪的國家

但還是很興奮

這時的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接下來幾天極凍的氣候正等著我呢

下飛機後坐捷運轉乘車拿行李

坐捷運轉駁車 

在捷運上什麼都好奇的Melody

IMG_0291.jpg 

入關後等著拿行李

IMG_0989.jpg 

拿到行李後

車子已經在外面等著我們了

行李也要上車 

媽媽我陰錯陽差選了一個視野不是很好的位置

看到沒窗簾都擋擋住我們的視線了

不好意思五天都坐這個位置啦

下次要聰明一點

眼明手快一點

不過事實上接下來五天

每天要看窗外景色

一定要把窗內的霜(不要懷疑真的是霜)給擦掉才看得到

所以雖然位置不太好

也沒什麼關係

終於坐上游覽車了

接著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吃這五天在韓國最難吃的一餐

韓式香菇肉片涮涮鍋

左下黑豆不是普通的硬 到韓國的第一餐

導遊說得沒錯

這真的是這五天來吃的最不好吃的一餐

原則上四個人一鍋(菜、肉、菇、小菜都可以加哦)

唯一可以讓我覺得安慰的是可以加青菜

我最怕出國玩時

在飲食上無法攝取足夠的蔬菜

小菜裏的黑豆好硬哦

其他的小菜都還不錯吃

我最愛那個辣蘿蔔干

好吃度大於泡菜

別以為來到韓國吃到的泡菜都好吃

晚上在蔘雞湯餐裏的附的泡菜就像踩雷一樣的難吃

吃完午餐上車準備去景福宮觀光囉

Melody一上車就睡睡睡啊

睡到頭倒西歪

果然非常適合玩樂

會找時間睡覺

睡覺的空檔,車子正開往景福宮  

為什麼睡覺還戴眼鏡呢

因為Melody在點散瞳

眼睛會畏光

這時陽光仍然會照進來

雖然她很不愛戴太陽眼鏡

不過媽媽總是擔心

希望她戴著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