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母sogo開幕時知道了7樓有NEW LIFE KITCHEN STUDIO和B1 City'super的廚藝教室
City'super的廚藝雅集學費比NEW LIFE KITCHEN STUDIO貴一些(約300-400元吧)
不過我喜歡city super的小班制
一班最多才6人
可以動手實作
完全沒有考慮 場地比較大卻無法預期上課人數的NEW LIFE KITCHEN STUDIO
(我很怕人多,人多對我來說,品質就會下降,上課也會很緊張)
一直躍躍欲試city'super的課程
這次總算央求爸爸假日幫我看一下小孩
讓我可以去體驗一下city'super的烹飪課程
一到時就看到桌上已經備好所有的材料和工具
貼心的city'super還在我們桌上放上一人瓶的礦泉水
料理是西京味噌燒魚、草莓紅豆大福、什錦壽司卷
先介紹西京味噌燒魚
老師教我們要先醃魚
我們抺上去的西京味噌是已經由助理調過味醂、清酒等材料的醃料
(這天沒有西京味噌,所以用白味噌代替)
魚要醃3天後料理最好吃
所以這兩片醃好的魚city'super要讓我們帶回家繼續醃3天後再料理
一樣很貼心的準備打包的餐盒給我們
這是增子雄一老師醃好
現做給我們吃的
鹹鹹甜甜的
是一道非常下飯的主菜
再來介紹的是草莓紅豆大福
(其實老師是從大福先開始做,我介紹的順序跟老師的順序不一樣)
用白玉粉加糖加水進微波爐分段微波後
這是第分段微波後還沒有攪拌前的狀態 老師後來用桿麵棍攪拌
皮要厚
到時候在包餡時會比較好包
切記要中間厚旁邊薄
這樣子餡才不會外露
最後我們一直在討論水的比例
因為做好後
大福本來美美沒有裂開
可是當我們要回家前看到剛剛打包好的大福
居然幾乎都裂嘴笑
老師說今天有調整水量
因為昨天的班水量太多導致過黏很難做
所以今天一開始做就減水
減水後的結果就是會容易裂
我只有二顆還處於能見人的狀態
打包帶回家給小朋友吃
這是小朋友在我出門前指定必吃的甜點
什錦壽司
這算是料多實在的打包品
我們一人現包三卷
這三卷料多豐富
有蟹腳肉、軟殼蟹、蝦卵、鮭魚片、蝦子
這是增子雄一老師和翻譯
上完課後增子雄一老師在門口恭送所有的學生
果然是日本人有禮的風範
今天上課的心得是
很好玩
不過如果翻譯能更專業一點的人會更好
我覺得這位翻譯阿姨雖然人很好
但是有些問題似乎沒有能快速精準的傳答
因為透過一個人中間翻譯
多多少少會有失去真義的結果
除非翻譯也懂得廚藝
不然很能有很好的效果
所以今天上課差強人意
因為這個關係
下次上課選課時我會想試試台灣籍的老師
即將鎖定邱欣慶老師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