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煮過一次了
清冰箱之際
今天上了芋頭飯
爸爸讚不絕口
直說好吃
我也覺得很香
不過女兒還是吃粥
她最近都點粥吃
今天煮山藥雞肉粥
裏頭加了高麗菜芽、高麗菜、美白菇、杏包菇
我還用了前幾天網友sunny給的建議
在煮粥的最後10分鐘放蔥下去一起熬
這樣可以預防感冒
為了幫女兒化痰和鼻涕
每天必上的川貝燉水梨



比較特別的是今天我沒放冰糖
川貝母粉只用水調勻
把梨從上方開洞
把籽挖開
剛剛調好的川貝母水倒入洞裏
再把梨蓋用4根牙籤蓋上固定
調勻粉和水倒入洞是中醫師的建議
可是我覺得粉如果沒跟熱水煮過
其實最後煮出來會發現粉結塊
有點像濕濕的軟黏土
因為味道不好
孩子會不願意吃那一塊黏土
不知道怎麼樣比較好
有人說川貝母怕熱
所以不能用水加熱
可是李家安醫師網站說的沒錯
沒有用水加熱煮開川貝母粉
基本上粉是不會自動化開
即便我有調勻
最後燉好出來時
本來倒入調勻的粉水還是變成塊了
這樣感覺沒吃到川貝母的療效
這顆梨是台灣的梨
我在新光地下室買的
一顆175元
很貴很貴
不過很大一顆
重點是汁很多呢
我燉了2個小時
出來那麼多汁
全部是原汁哦
所以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啦
我試過很多水梨
日本的、韓國的、台灣的
還是台灣的水梨燉出來的水最多
如果買得到台灣的水梨
我一定不買韓國、日本
所以請大家愛用國貨
台灣的水果真的很好吃
不加冰糖好喝嗎
我女兒說甜甜的
除了說不喜歡那川貝母粉糰外
她其他都吃下去了
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與許多寶貴的建議
你們的友情讓我點滴在心頭
不會忘記的
我也會為寶貝的健康努力
寶貝你也要加油哦
補芋頭飯食譜
材料:芋頭1小顆、白米2杯、水2杯半、杏鮑茹4條、蝦皮1把、5香豆干6塊、豬絞肉、蔥、調味料適量
作法:
1、白米洗淨泡水30分鐘備用(不泡也無妨)、杏鮑菇、豆干、芋頭切丁備用、蔥切蔥花備用。
2、熱鍋後,不加油,豬絞肉加適量調味料調味炒至變色,盛起備用。
3、依序放入豆干炒至香氣溢出、杏鮑菇、蝦皮、蔥花,最後放芋頭,加少許調味料調味。
4、放入炒好之豬絞肉拌炒一下,最後加入白米及水,翻抄均勻,加少許調味料調味,蓋鍋蓋,中小火煮滾,
轉小火煮12分鐘,悶10分鐘,即可食用。
ps: 1、想要有點鍋巴的感覺,在小火煮12分鐘的最後3分鐘,可以把火開大一點,不過請先注意你鍋中水是否不足哦,
我在前3分鐘開鍋看,炊飯上層還有水氣在冒,表示水充足,可以開大火煮,如果你的水氣不足,要小心大火
會把鍋底的炊飯給燒焦。
2、開一次鍋查看,請要延長1-2分鐘炊煮的時間。
3、悶的時間很重要,千萬不能省略,今天炊好12分鐘,我很確認我的炊飯頂上本來還有水氣,悶時食材,
還會繼續吸收水氣,等到你悶足時間,開鍋來看時,明顯水氣已經不見了,由此可證,在悶的過程中,鍋子還是
繼續發揮炊的效果,鍋子中的餘熱與水氣,繼續在炊煮食材,所以悶的動作千萬不能省略。
4、白米可以換成糙米、五穀米,其與水的比例大概是1:1.5,最好泡水2小時以上,沒時間等泡水,就用白米煮。
5、芋頭會吸水,如果用白米,水量是米的量再加一半,2杯米要用2杯半的水,糙米、五穀米依上述比例自行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