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的午餐
寶貝幫了不少忙呢
大部分的時間都跟我待在廚房
今天用的器材有Vita、微波爐、小烤箱
材料:蝦仁、干貝、杏包菇、紅標米酒1瓶蓋、洋蔥1/2顆、大蒜5小瓣、海鹽適量、筆管麵、自製白醬
作法:
1、為了方便寶貝吃,蝦仁、干貝、杏包菇、大蒜、洋蔥全部切小丁備用。
2、蝦仁、干貝切丁後用鹽醃15分鐘。
3、Vita熱鍋後,轉小火,倒冷油,爆香大蒜、洋蔥、再入杏包菇丁、炒香後,置入蝦仁、干貝煎熟,放入米酒1瓶蓋煮2分鐘後關火備用。
4、開另一個鍋Vita煮筆管麵, 水滾,入筆管麵,滴點油、撒海鹽,待水再次滾後,關火、蓋鍋蓋悶10分鐘。
5、將4鍋煮好的筆管麵瀝乾加入3鍋,並加入白醬,開小火拌炒至白醬與麵條混合均勻,盛盤、撒上起司絲,入烤箱上下火全開,150度烤10分鐘。
來看看照片吧
作法3中材料拌炒後的結果



我親愛的寶貝也想學媽媽來拌炒一下




看那可愛的小手拌奶油和中筋麵粉



奶油加中筋麵粉再加上鮮奶拌勻、白醬就做好了



筆管麵加主料加上白醬拌勻小火煮一下



撒上起司絲入烤箱烘烤後的成果

金黃色的焗烤讓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



盛盤
這一盤是寶貝的
寶貝說很好吃
特別讚美麵甜甜
還有起司牽絲的口感
其實在白醬和筆管麵拌勻的階段
寶貝就吃了好多口管麵了
雖然好吃
可是不能常吃
因為熱量太高了
ps:
雖然Vita Carft號稱可用當烤箱使用
不過至今我仍沒有看懂到底要怎麼使用Vita來烤耶
所以今天還是用烤箱
希望下次有機會上烹飪課
烹飪老師可以教我們怎麼把Vita當烤箱來使用
還有上次大葉的櫃姐教我用Vita滴雞精
我也還沒有心領神會
有機會去大葉時再去問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